买完二手房,被坑5万,如何避免被坑?

2021-09-01       浏览次数:1153

扫描到手机,新闻随时看
扫一扫,用手机看文章
更加方便分享给朋友

  说到楼市,相信大家对“房住不炒”这四个字也不陌生了。早在2016年的时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从此之后,国家出台了大量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2020年6月,海南作出决定:坚持“房住不炒”,坚决破除“房地产依赖症” ,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实行现房销售制度而房住不炒。


  尽管提出了房住不炒,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现阶段的房价,确实很高,对于一些刚需家庭特别是学区房的家庭来说,期房是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只能选择二手房。但很多人在买完二手房之后发现自己被坑了,笔者就有一个朋友,买完二手房之后被坑了5万,该如何避免被坑呢?听听过来人怎么说。

  一、不要着急签合同

  很多人在看完二手房之后,中介会说这个房子看的人非常多,有人出的价格比你还要高,提醒你如果想买的话一定要早点下手。

  如果这个时候你存着捡漏之心的话,那么你可能就会被坑到。因为在签合同的时候,你可能会不注意付中介费的时间。如果你大意了,刚签完合同就立马付中介费,你立马就会懵了。

  二、合同记得多看几遍

  如果你是第一次买二手房,那么当你拿到中介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了,因为里面可能会有很多的霸王条款,如果你不是一条一条仔细看的话,等到合同签完之后,也许会有接连不断的麻烦。


  三、贷款服务费不要交

  有的中介会提出让你交贷款服务费,这个是可以不用交的。买房者自己本人可以去银行自己进行贷款申请,对于任何一家银行来说,只要是有人前来办贷款,而且符合贷款资质的,那就是送上门来的钱,银行高兴还来不及,又怎么会把你拒之门外呢?如果嫌自己跑银行麻烦,那么找个别的中介帮忙跑腿,给个几百块钱,也是有人干的。


  四、中介费比例不是固定的

  很多人在买二手房的时候都认为,中介费用比例是不是固定的呢?其实不然。因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房地产经纪公司,而房源缺是唯一的,如果你到了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想买二手房,对方说中介费就是多少多少,那么你可以二话不说转身就走,再去找别家。

  以上就是二手房买卖时候的一些坑,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打赏
【53房产网免责声明】
文章内容/稿件来源于网络或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文/ 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件,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编辑协调处理[或删除]!电话1366-2286-921,邮箱:jenjun@ixfang.com

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新闻排行

热点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