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够首付别着急交,先把这件事办了,否则容易钱房两空!

2021-07-26      来源:53mf   浏览次数:217

扫描到手机,新闻随时看
扫一扫,用手机看文章
更加方便分享给朋友

  现在买房,很多人已经不是考虑房子多少钱了,直接考虑的是首付需要拿多少,只要能凑够首付,就敢拿着首付区售楼处。但如果这件事没做,首付可能白白送人了。这件被很多人忽略的事,就是在首付款之前要先查证清楚自己的个人征信如何。


  买房的正确流程是:买房付首付款之前要先查证清楚个人征信如何,然后再决定是否交首付款、是否真的买这套房子。可以提前到当地的人民银行分行或者各大银行的支行打印个人征信,并且找一个银行人员或者相关了解银行知识的人员来帮你看看征信如何,结果基本分为两种情况:

  1、个人征信不好,例如个人信用卡曾经没有及时还款,出现了严重的逾期行为,这个时候个人贷款就受到了严重影响,如果银行告诉你,你基本不可能贷到款项,那就可以决定不能采用按揭贷款方式买房了。

  2、个人征信良好,贷款情况优良,这样的情形下,个人按揭贷款很容易批下来,所以可以放心地按揭贷款买房子了。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第一种情况下,如果个人征信出了问题,导致银行根本不可能给你放款,而你已经交了首付款的话,这就属于个人违规,开发商会要求购房者以其他方式限期内补足购房款项,如果个人仍然无法交纳购房款的话,则根据相关协议(特别是定金协议),仍然是个人违规,个人首付款就面临着一定的损失,并且定金也不可能要回来了。


  除了要查个人征信,很多人还会纠结首付是应该多付好还是少付好。

  首先我们来看首付多交和少交的差别。

  首先是首付压力,如果手头里的积蓄较多,那建议多交首付,这样每个月的贷款压力就会越小。如果经济并不宽裕,只能拿出数十万,也没有办法,只能是差多少贷多少了,只不过在贷款前,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确保每个月能支付得起那么多的贷款和利息。另外,如果在买房前后,也需在其他领域有支出,那也是建议可以少交一些首付,不至于耽搁其他事情。

  其次是要考虑贷款利息,贷款金额越少,利息肯定是越少的,比如说一百万的房产,手头里只能拿出80万,剩余20就得通过银行贷款。按照20年的还贷时间和6.55%利率来计算,20年就要还款超过35万,其中利息就产生了15万多,远远比贷款本金都要高。所以从利率考虑的话,还是多交首付更省钱的。


  最后一点是还款压力,首付交完后,银行方面会提供贷款期限供客户选择,有20年的,也有40年的,20年的贷款期限,每个月还款的额度肯定是比40年高。如果贷款人月入过万,而且工作稳定,时间肯定是越短越好,如果一个月的工资仅仅是和贷款费用差不多,还是尽量选择长时间贷款,每个月不至于有那么大的精神压力。

  已经凑齐首付的小伙伴在交钱之前,一定要先去查看一下自己的征信情况,避免首付打水漂。另外购买房产时,可以不用执着于繁华地带或者是大面积住宅,家里有车,跑远些无伤大雅,家庭成员不多的情况下,面积够住就行了。

打赏
【53房产网免责声明】
文章内容/稿件来源于网络或为其他媒体与网站的文/ 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件,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本站编辑协调处理[或删除]!电话1366-2286-921,邮箱:jenjun@ixfang.com 【编辑:jenjun】
关键词:
0相关评论

新闻排行

热点楼盘

更多